臺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

Activity

精選內容

臺中市代銷公會建築美學參訪高雄、台南:藝術、文化、與創新的交織之旅

2024/03/13

臺中代銷公會至高雄、台南進行建築美學參訪活動,首站「高雄承億酒店」於2022年9月開幕,為亞洲唯一與圖書館共構的國際文創生活酒店,大廳的公共空間以整片的挑高書牆與落地窗作為設計,為旅客提供一個典雅舒適的休憩場所。
接著參觀「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」,這座地標性建築承載著高雄悠久的歷史與文化,歷經兩年整頓的修復工程,在2018年以當代美術館之姿對外面世,被旅遊指南評選為高雄頂尖當代美術館。
同為御盟集團旗下的「御盟國際驛館」為酒店式公寓,看準以租代買趨勢,主打入住享受飯店等級五星服務,此行更邀請到御盟集團董事長-邵永添親自導覽介紹,他表示酒店式服務的出租公寓,入住貴賓享有住房、健身房、商務中心、米其林星級餐廳、精品甜點專賣店與酒吧機能,滿足客人全天的飲食與社交需求。
隨後由中歆亞果總經理-陳福臺帶領大家體驗亞果遊艇位於愛河灣的夕陽遊港之旅,一睹最美碼頭與港邊風景。陳福臺總經理提到,亞果遊艇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設置遊艇港、觀光遊憩商業區,第1期最快2026年落成,未來台中港將成為中部地區獨一無二的複合式臨水遊憩空間,進一步串聯周邊遊憩景點。

第二天參觀位於永康的台南圖書館新總館,由臺、荷建築師團隊共同打造,建築外觀加入台南老屋窗花紋意象,以現代材料展現舊時代的記憶,連結了台南的歷史與展望。
最後來到由房地產資深前輩、臺中代銷公會推動者-黃亞男總經理所經營的「南埕衖事」,南埕衖事不只邀請國際建築師藤本壯介打造「衖 Lòng Stairs」絕美的樓梯,室內設計也囊括台灣優質團隊打造平行巷弄,延續台南巷弄穿梭的奇異感受,創造別有洞天的行走路徑,黃亞男總經理說「我們不是冰店,而是注入文創精神的新創產業」。

林聖力理事長表示,這趟高雄、台南參訪活動,不僅感受到城市的獨特魅力,更在藝術和文化的薰陶中,找到了啟發與創意,也感謝各單位的熱情支持,使這次旅程更加精采、畫下圓滿句點。